央广网

两会上的“图书馆”

2018-01-25 15:3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1月24日,代表委员们在阅览图书。陕西日报记者 肖晓良摄

  陕西日报讯(记者 屈荔鹏 齐小英)“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这本书就能下载到手机上了,随时都可以阅读。”1月24日上午,在陕西宾馆18号楼一楼大厅的“两会图书馆”电子阅读机前,陕西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李广通正向代表委员们讲解阅读机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两会召开前省图书馆在全面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的基础上,紧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热点,编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及《热点关注》等两会专题材料,装订成册向代表委员发放。

  “我们还编辑了‘红色旅游’‘绿色发展与健康中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等21个专题资料库,供代表委员履职参考。”李广通介绍道。代表委员在浏览后如需要更详细的资料,工作人员还会将资料发送至他们的邮箱。

  此外,为了更好宣传陕西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今年省图书馆与省作协加强沟通协调,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省作协捐赠专架。专架上陈列了500余册陕西省作家的著作,建起“陕西作家著作专藏”,满足代表委员阅读的需求。

编辑: 王佳爱

两会上的“图书馆”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这本书就能下载到手机上了,随时都可以阅读。为了更好宣传陕西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今年省图书馆与省作协加强沟通协调,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省作协捐赠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