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批100户贫困户获小额贴息贷款

2017-12-10 23:3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王睿)“我贷款5万元,把钱投到企业里,每年能有6000元的分红。这扶贫政策好得很,我有信心脱贫。”贫困户陈小娟高兴地说。11月2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陈小娟在内的首批100户贫困户获得每户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期限3年,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

  泾河新城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分为“单户贷款”和“企业+贫困户贷款”两种模式。“单户贷款”由单户贫困户用贷款自行发展产业,通过自主奋斗实现脱贫致富。

  “企业+贫困户贷款”则以“农户贷款、带资入股”的方式,鼓励贫困户将扶贫贴息贷款通过带资入股分红的形式,参与到实力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发展中,建立起以贫困户为核心、以脱贫致富为关键的扶贫开发互助机制,积极破解贫困户有贷款无项目、龙头企业有项目融资难的两难问题。

  据悉,首批获得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的100户贫困户,将把资金全部投入西咸新区金叶茯茶有限公司,公司按照每年12%的收益率,向贫困户每户分红6000元。贷款到期后,再由金叶茯茶有限公司直接向金融机构偿还本金。

  目前,泾河新城对建档立卡在册的有发展能力、有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进行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全覆盖。经调查,泾河新城约有150户贫困户可按要求申请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第二批50户贫困户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获得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

  据悉,泾河新城将“产业+金融”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和渠道,加快发展具有资源优势和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性强的主导产业,不断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 

编辑: 舒隆焕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批100户贫困户获小额贴息贷款

“我贷款5万元,把钱投到企业里,每年能有6000元的分红。这扶贫政策好得很,我有信心脱贫。”贫困户陈小娟高兴地说。11月2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金融扶贫小额贴息贷款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陈小娟在内的首批100户贫困户获得每户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期限3年,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