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举办 “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

2017-11-03 15:00: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于忠虎)11月2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工商联、西安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7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成功举办。137位来自全省本土知名企业家深入新区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座谈,深刻感受西咸新区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良好的营商环境。活动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为激发新区整体市场活性,加速追赶超越注入新动力。

  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正式发布了《西咸新区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西咸新区通过深化改革和行政效能提升,充分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出台了四大类17条具体扶持政策。在方便企业注册和投资方面,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投资领域、提高审批效率、鼓励参与PPP项目;在扶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方面,支持新办民营企业,鼓励中小企业成长壮大,鼓励骨干企业做强做大,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开展军民融合业务;在鼓励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方面,鼓励建设“双创”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技术创新,争创名优品牌,同时加强要素保障;在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方面,补贴上市挂牌企业,对企业债务进行融资贴息,降低涉企收费。同时还将评选新区优秀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更好发挥企业作用营造健康的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大西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西咸新区巨大的发展机遇,感受到了民营经济在新区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新区给予的高度重视与悉心服务,进一步坚定了投资兴业的决心与信心。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与省、市工商联分别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招商局与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西部产业金融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西咸金融控股集团与陕西天宏和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签订陕西省工业技改电子轻工产业基金项目合作协议,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咸新区;民企;工商联;民营经济

西咸新区举办 “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

11月2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工商联、西安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7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成功举办。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正式发布了《西咸新区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