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西咸新区召开“中国孟菲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10-19 10:56: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蒋黛)昨日,“中国孟菲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空港新城举行,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做出安排。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汇报中表示,公司发展态势良好,正朝着打造“中国孟菲斯”的目标不断迈进。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同空港新城合作,充分吸收成都、郑州等地的先进经验,加速布局基础产业,为发展筑牢保障,加大金融服务等关键节点的建设力度,构建物流业全方位立体优势,实现物流业的追赶超越。目前,空港新城正以打造“中国孟菲斯”战略为总抓手,通过构建国际一流政策体系,深化和海航的合作力度,持续聚集货源货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继续争取各方支持,补齐核心功能,提升运力规模,扩充航空货源,优化服务保障,加快突破功能、运力、运量、货源、配套设施等多种瓶颈制约,加速航空物流提速发展。

  岳华峰表示,省市高度重视“中国孟菲斯”建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建设进度良好,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共识,坚定不移将临空产业作为新区主导产业加大发展,单列产业发展规划,保证土地供应,完善政策保障,不断加速发展。同时加大研究,理顺发展思路,解决好“空中”和“地面”两方面的问题。在“空中”方面,要充分发挥海航集团优势,加大空运能力,优化航空货运网络。在“地面”方面,不断提升机场服务能力、海关通关能力和周边配套能力,与国际国内各大物流公司加强合作,解决好货源问题。最终目标是带动产业发展,推动税收和就业的双提升,加速“中国孟菲斯”早日建成。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咸新区;中国孟菲斯;推进会

西安市西咸新区召开“中国孟菲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国孟菲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10月18日在空港新城举行,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