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2017-10-17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7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刘涛)记者今天(17日)从陕西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获悉,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沣东新城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针对目前市场存在消费投诉的热点问题、整治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精心组织、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今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服务与监管局牵头组织市场整治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分生产、流通领域市场整治和工程建设领域两个组,在辖区针对商场、超市、建材市场、物流行业、汽车用品等多领域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检查整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76户,其中工程建设项目9个、餐饮店1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家、医药超市5家、商场超市6家、汽车用品行业12家、物流市场2家、仓储物流2家、加油站2家、地砖厂1家、散煤销售3家、汽车维修行业10家、其他行业2家。查处涉嫌质量问题的商品共五大类262件,其中汽车用品类115件(液压油31桶、柴机油41桶、空滤3个、机滤6个、轴承4个、润滑油约30余件);生活用品类133件(棉被约15床、电褥子6床、电加热锅3个,热水器约30个,衬衣30条、裤子6条、皮包13个、皮带30余条);餐饮食品药品类9件;污染源类3件;建材家居类2件。依法暂扣了涉嫌质量问题的商品251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取缔无照经营6家,对沣东街办辖区北槐工业园多家食品加工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函告沣东街道办事处,限期整治整改。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上述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将对核实的问题立案查处,净化市场环境。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秩序整治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记者今天(17日)从陕西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获悉,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沣东新城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针对目前市场存在消费投诉的热点问题、整治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精心组织、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各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