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双十一”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4.4%

2017-11-14 11:1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记者11月13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据第三方数据公司监测,11月11日当天,陕西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1.1亿元,同比增长44.4%。

  据了解,陕西省“双十一”网络消费品主要为服饰、家用电器、美妆产品、手机、母婴用品等。其中,3C数码产品、食品保健品、家居用品网络零售额居前三位,分别为4.6亿元、4.5亿元、1.8亿元,分别占网络零售总额的21.9%、21.4%、8.7%。

  陕西省农村网络零售额增长较快。“双十一”当天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2.54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的12%,主要网销品类为枣类、苹果、猕猴桃、小米、茶叶、干果等地产品。

  据悉,“双十一”前夕,米脂、洋县、紫阳、山阳、略阳等县积极参与由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举办的“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有效助推了“双十一”活动期间各县网络销售规模的提升。“双十一”当天,在参加活动的100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周至县以754.44万元的网络销售额居第14位。以单品计,米脂小米销售额365万元,周至县猕猴桃销售额251万元,紫阳县茶叶销售额21万元,在当日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的销售额排名中分别列第4位、第6位和第14位,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

编辑: 刘宴熙

陕西省“双十一”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4.4%

记者11月13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据第三方数据公司监测,11月11日当天,陕西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1.1亿元,同比增长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