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将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

2017-11-13 17:2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宋洁 轩辕杨子)记者13日获悉,陕西省工商局开始部署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以应对当前大气污染形势,有效改善空气质量,配合相关部门打好治理雾霾攻坚战。据悉,陕西省将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对火电、供热、建材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

  为严把市场准入关,陕西省工商局将依托登记注册职能,加大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和资源性企业准入的审查力度。对经营项目涉及前置审批的,依照前置审批文件予以登记;未依法取得前置审批、前置审批失效或审批不全的,一律不予核发营业执照,确保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对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而被吊销行政许可的企业,将依法及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对辖区内的火电、供热、建材、煤化工、石化、炼焦、有色、钢铁、陶瓷、玻璃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

  同时,陕西省工商局还将强化质量监管。开展流通领域重要商品质量抽检,对疑似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质量问题的散煤、成品油等商品进行重点抽检,及时公布抽检和查处结果。加强抽检转案,对不合格商品要追根溯源。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加强对网络售煤行为的监管。配合煤炭主管部门,依法取缔“禁燃区”“禁煤区”内煤炭销售网点。从严查处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石油焦、挥发性有机物燃料、发动机油、氮氧化物还原剂、燃料和润滑油添加剂以及其他添加剂行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监管,重点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加油站(点)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清理整治非法柴油销售行为,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顺利实施。

编辑: 刘宴熙

陕西将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

记者13日获悉,陕西省工商局开始部署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以应对当前大气污染形势,有效改善空气质量,配合相关部门打好治理雾霾攻坚战。据悉,陕西省将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对火电、供热、建材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