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站顺利封顶

2017-10-23 22:5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高乐 张宇明 实习生赵亚玲)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车站主体结构10月23日上午顺利封顶,这是西安地铁五号线第二座主体封顶的车站。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366公里,共设车站21座。荣家寨车站位于规划黄渠头路与规划金花南路十字路口处,车站总长150米,标准段宽度22.4米,总建筑面积为14732㎡,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

   据了解,荣家寨车站从2016年1月27日开始施工以来,克服了管线改迁、混凝土供应短缺等突出困难,项目部通过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确保车站施工快速、稳步推进。目前,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座车站主体封顶,和平村站等8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暗挖区间已经累计掘进8491米;全线已投入4台盾构机,累计掘进2481米。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安地铁;和平村站;地铁五号线;荣家寨

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站顺利封顶

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车站主体结构10月23日上午顺利封顶,这是西安地铁五号线第二座主体封顶的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