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富硒”助力安康建成“中国硒谷”

2017-10-23 17:33: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10月22日上午,“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中国硒谷(安康)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在安康召开。

  10月22日上午,“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中国硒谷(安康)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在安康召开。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毛明博)今年是硒元素被发现的200周年。由国际硒研究学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中国硒谷(安康)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10月22日上午在安康召开。

  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尹雪斌等10余名国内专家及安康市委副书记、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院长鲍永能,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等参加。

  与参会代表在论坛上先后围绕“硒”元素所带来的合作机遇及实践经验、深入阐述硒的基础研究及富硒产品开发、以及富硒产业与地方病预防与治疗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为安康市及陕西发展硒产业提出中肯的建议与意见。这些都为安康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提升科学研究质量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为未来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安康市富硒研发中心已成功申报4个“国字头”项目,通过营造创新“国字号”平台、吸引创新人才、培育转化创新成果、孵化创新企业,促进安康富硒产品加工企业发展。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与中国农科院等高层次科研院所、高校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实现优势叠加,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坚持科学规划、系统推进、企业产品主打,将“互联网+富硒”的模式融入到发展中来,助力安康打造“中国硒谷”品牌和千亿产业链,力争把安康建设国家健康城。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互联网;助力;互联网+富硒;中国硒谷;国字头

“互联网+富硒”助力安康建成“中国硒谷”

10月22日上午,“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中国硒谷(安康)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在安康召开。10月22日上午,“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中国硒谷(安康)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在安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