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出租车8次不礼让行人 或将丢掉经营许可资格

2017-08-14 10:58:00来源:西安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媛)西安交警在微信公众号上再次曝光了一组在斑马线前没有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而在第二批曝光的名单中出租车就有27辆。8月13日上午,这些做不到礼让行人的出租车及驾驶员也受到了所属车队的相应惩罚。

  记者在西安前进和福华两家出租汽车公司看到,被交警部门曝光的不礼让行人的违规出租车,大部分已经被公司暂扣,就在记者采访时,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不断的召回违规出租车。

  西安前进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培训教育部经理姚文刚:“斑马线上没有主动地礼让行人知道吧,你违反了咱们行业的规定,公司对你这个车要进行停运整改,然后等会你要回咱们公司要进行违再规教育,要学习车让人相关的规定。”

  西安福华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李宏科:“第一时间把驾驶员跟车辆召回公司进行责令整改,对当事驾驶员我们打算是停业整顿三天,同时车辆暂扣三天,驾驶员取消他当月‘三无考核奖励’,另外组织违规驾驶员进行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在马路上指挥交通,进行车让人疏导活动。”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目前有12435辆出租汽车,49家出租车企业,从业人员3万人左右。为了使“车让人”落到实处,出租车管理处与各出租公司都制定了严格的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其中,最重要的是根据服务质量考核评分标准,还要对司机扣10分,当扣分达到75分,也就是不礼让行人达到8次后,会取消单车下一轮的经营许可资格。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管理处第一个对违规的企业和车辆进行全行业的通报批评。第二个对违规的企业和车辆我们月度进行服务质量考评的一个扣分。第三个对违规的车辆我们责令企业对他进行停业整顿学习整改。”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礼让;违规;吊销

西安出租车8次不礼让行人 或将丢掉经营许可资格

为了使“车让人”落到实处,出租车管理处与各出租公司都制定了严格的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