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马路遇司机让行 老人脱帽三鞠躬

2017-08-07 09:36:00来源:长城网
    近日,一则视频感动了不少人!!事发7月27日上午,福州市莆田城区东园路正荣时代广场附近路段,一辆车开到斑马线前,主动礼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而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老人居然向司机脱帽鞠躬表示感谢!据说,老人当天先后一共鞠了三次躬。连目睹这一幕的交警周海霞也被感动到了, “老人鞠躬的姿势,让人感觉特别认真且郑重,当时的触动特别深。”周海霞至今仍记得老人那天鞠躬时的情形。 “我被老人触动到了,后面反应过来,想拿出手机拍照时,已经来不及了,没拍到。”周海霞说。这真是文明礼让界的一股清流!小编忍不住给司机和老人点赞!有网友说:好棒!每次礼让行人的时候,能得到对方的一点感谢,心里确实会暖暖哒。
    车辆礼让斑马线,司机遇到老人如此“礼遇”,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互相礼让的最高境界”。还有的网友评论说:“被感动到了,超级正能量。”司机礼让行人的行为,获得网友们的点赞,老人向司机鞠躬致敬的行为,更让网友们感动。而实际上,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是一种违法行为哦。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礼让;老人;送餐员;外卖;过马路;坚持真理;礼遇;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行驶

过马路遇司机让行 老人脱帽三鞠躬

为增强外卖送餐员交通安全意识,昨日下午,福州交警支队鼓楼交警大队,特地组织了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培训,近120余名美团外卖送餐员,来到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上,鼓楼交警大队邀请专业人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外卖送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