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姐巧手做香包 旅客体验美好旅程

2019-06-08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7日端午节,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十七组值乘的G656次列车上,洋溢着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缝香包活动,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同样可以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

  列车启动,活动开始老人、孩童、外国友人等旅客纷纷聚集在餐车,动姐们将准备好的布、彩线、艾叶、珠子等发给诸位参加活动的旅客们,一针一线缝制起了装有艾草的香包为参加活动的旅客们做着示范。参加活动的旅客们剪布料穿珠子,做彩绳挂丝线,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香包“新鲜出炉”大家争先恐后地相互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其乐融融,整个车厢里上弥漫着艾草的香气。动姐们还将自己缝制的香包作为节日礼物送客旅客朋友,寓意端午安康吉祥。有一对外国夫妇参加完活动说“这次高铁之行特别难忘,我们不仅学会了制作中国的香包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王佳爱

动姐巧手做香包 旅客体验美好旅程

6月7日端午节,在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十七组值乘的G656次列车上,洋溢着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缝香包活动,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同样可以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