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安康龙舟节将于6月16日开幕 五大亮点抢先看

2019-05-11 2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见习记者朱琛)记者从今日(11日)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16日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富硒产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安康国际天贸城、安康扶贫空间、天一城市广场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见习记者 朱琛 摄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淼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有五大特色和亮点:一是彰显开放性,提升国际化。首次举办国际龙舟精英赛;“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中,荷兰、美国、英国、日本等7个国家提交作品60件。二是突出地域文化,打造非遗盛会。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龙舟节的内在要求,在龙舟节主题活动上呈现点睛、合龙等祭龙仪式。三是坚持融合联动,激活节庆经济。系列活动策划突出文旅融合,市区、景区景点联动,政府、部门、旅行社等各方协同,着力打造“龙舟季”旅游品牌。四是融入新元素,扩大活动影响力。策划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抖音短视频大赛、安康大众草坪音乐会等;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来安康开展“送欢笑”演出活动;联合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安康》栏目,扩大安康对外宣传,提升安康知名度。五是加快市场化,推出旅游“一票通”。整合龙舟节主题活动门票、音乐会门票、景区门票、富硒产品折扣等进行打包销售,游客通过旅行社购买套票,将实现龙舟节安康游“一票通”。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淼致辞 央广见习记者 朱琛 摄

  据悉,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本届“一节一会”将以“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国际龙舟精英赛、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高峰会、富硒产品博览会、第四届安康美食节、三秦非遗荟金州、中国曲协“送欢笑”演出、安康大众草坪音乐会、“龙舟季”旅游活动、“安康美”抖音赛、龙舟节主题活动等十项活动。

编辑: 王佳爱

第十九届安康龙舟节将于6月16日开幕 五大亮点抢先看

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16日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富硒产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安康国际天贸城、安康扶贫空间、天一城市广场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