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古城墙迎来先进女职工赏灯祈福

2019-03-09 14:4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古城墙迎来先进女职工赏灯祈福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范琼)3月8日,西安城墙永宁门前鸟语花香、温馨洋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是陕西省总工会组织的各行各业先进女职工个人和集体代表。她们和广大市民游客,齐聚南门文化礼仪广场,一起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华灯初上,城墙艺术团身着华服为女性先进代表们送上轻盈优美的舞蹈,将中华文化中儒雅、细致的女性的形象尽情展现。随后在城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穿过吊桥、漫步月城中,两侧草坪高低散落着璀璨花灯,犹如天上的繁星,古城内尽是悬灯结彩之景,她们置身千年古城墙感受城市文明沧桑巨变的同时,一起聆听历史的回音。登上城墙,大家在祈愿灯廊写下对祖国、家庭和生活美好祝福,让千年古城垣见证她们的美好愿望。

  “近年来,全省女职工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带领下,勤勉学习提升素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顽强拼搏助力追赶超越,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先进女职工个人和集体,她们以坚韧的姿态、蓬勃的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在三秦大地绽放光彩。”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周晓芳部长说。

  “非常感谢省总工会给我们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感谢西安城墙为我们带来的传统和科技交互的视觉盛宴。登城墙,赏灯展,享受发展成果,感受城市之美,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奋斗热情,我们要扛起“半边天”的责任,奋斗在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李立说。

编辑: 舒隆焕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古城墙迎来先进女职工赏灯祈福

3月8日,西安城墙永宁门前鸟语花香、温馨洋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是陕西省总工会组织的各行各业先进女职工个人和集体代表。华灯初上,城墙艺术团身着华服为女性先进代表们送上轻盈优美的舞蹈,将中华文化中儒雅、细致的女性的形象尽情展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