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写留言、打热线,重阳节西安北站“陪您长情告白”

2018-10-17 2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成黎 翟灏 王一然)10月17日是重阳节,西安北站候车室里依旧客流涌动。与往日不同,今天乘车的老年旅客手里都捧着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的康乃馨,得到了一句句“祝您健康长寿”的温馨祝福。

央广网发 王一然 摄

  在候车室中部,车站放置了一面很醒目的留言板,乘车的旅客可以在这里为家中长辈留下祝福的话语。西安市民王慧霞今天送90岁高龄的父亲乘高铁回兰州,在留言板上,她留下了一段祝福的话,作为离开西安前送给父亲的一份礼物。

  王慧霞说:“我提前三天就把票买了,但是没有想到买到了重阳节这一天,所以我自己从内心感觉有点内疚,我想应该让老爸过个重阳节再走,但是没有想到,今天在这过了,太有意义了,祝天下的老人节日快乐。”

央广网发 秦姝 摄

  此外,西安北站还在候车室里设置了“3分钟免费亲情电话”,旅客们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可以通过候车室扶梯处的电话,在佳节向家中长辈送上温暖的祝福;也可以通过西安北站为旅客提供的明信片,将浓浓爱意寄往家中。

  敬老爱老,一直是西安北站的服务宗旨,为了让老人在车站乘车更加方便,车站还设置了意见征集处,让广大旅客共同为北站出谋划策,完善服务措施,更好地为老人做好服务。

  西安北站党总支书记李英说:“今天是重阳节,敬老爱老一直是我们西安北站的服务宗旨,今天我们西安北站在这里开展‘重阳节、敬老情’的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编辑: 舒隆焕

写留言、打热线,重阳节西安北站“陪您长情告白”

10月17日是重阳节,西安北站候车室里依旧客流涌动。与往日不同,今天乘车的老年旅客手里都捧着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的康乃馨,得到了一句句“祝您健康长寿”的温馨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