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战队员“魔鬼周”里锤炼意志挑战极限

2019-06-21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1日消息(记者 王佳爱 通讯员 何翊飞)黎明的曙光揭开夜幕的轻纱,远处高山起伏的山峦若隐若现。“还剩最后五百米,兄弟们,坚持住”,经过2天的极限训练,今日(21日)已经身心疲惫的特战官兵,又在扛舟行军中开始了陕西省总队第二季度第三片区 “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新一天……

  课目一个接着一个,每一个课目都带着战术背景;挑战一个连着一个,每一项挑战都带着极限考验。任务紧张贴近实战,时间紧凑磨练意志,极限紧随考验体能。刚结束脱险逃生训练,以“突击、狙击、侦察、指挥”为主要内容的捕歼战斗训练又拉开了战幕。

  “4名‘暴恐分子’向前方峡谷逃串,上级命令你部迅速前往追击”。简单的命令却是不简单的任务。暴恐分子藏匿于峡谷两旁丛林处,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态势,特战官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突击,均因伤亡过大而被导调组判定失败。

  随机导调、不设预案、红蓝对抗、复盘推演是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不断出现的关键词,这其中的改变,既是课目设置的不同,也是训练理念的革新。为更好紧贴实战需要,导调组专门挑选老特战队员作为蓝军,不断为特战队员“出难题”“ 设障碍”“布迷阵”,特战队员稍有不慎就会“阵亡”,从而影响整个战局结果。

  经过前几次的失败,参训官兵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判战场形势,灵活运用战术战法,又投入模拟训练之中。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发现暴恐分子藏匿位置,突击组采取攀岩索降之方式迂回包围,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进行精确狙击,一举突入成功击毙4名暴恐分子。

  陕西省总队第二季度第三片区 “魔鬼周”极限训练指挥长张龙谈到:“反恐战斗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为此,我们在此次魔鬼周训练中,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的原则,通过设危局、造险情的方法,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锤炼特战队员,不断提高特战队员反恐作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编辑: 刘涛

特战队员“魔鬼周”里锤炼意志挑战极限

黎明的曙光揭开夜幕的轻纱,远处高山起伏的山峦若隐若现。“还剩最后五百米,兄弟们,坚持住”,经过2天的极限训练,今日(21日)已经身心疲惫的特战官兵,又在扛舟行军中开始了陕西省总队第二季度第三片区 “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新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