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铁警圆满完成春运安保工作保障管内列车运行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2019-02-28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8日消息 2019年春运安保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紧盯春运安保工作重点,围绕五大战役,多措并举,全警动员,圆满完成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期间,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1名,查获各类毒品107.72克,办理各类治安案件323起,治安罚款13875元,破获各类涉票案件24起,查获危险品10156起,保障了管内列车运行及旅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春运期间,延安铁路公安抽调专人成立9个春运专业指导组,做到责任清晰、安排部署到位。各派出所利用早点名、班前会等时间积极开展执勤民警的日常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民警及辅警队员对春运安保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及责任观念,确保春运安保工作的有效推进。

  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延安铁警加强值班备勤力量,有针对性的演练应对各类突发客流、雨雪恶劣天气等工作预案,全力推进“五大战役”,加强辖区治安风险因素排查和现场盯控,维护旅客合法权益。装备财物部门从后勤装备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和准备,为一线岗位配发警用电子哨200个、肩灯400个,单警装备80套、喊话器68个、防暴盾牌80面,防暴头盔80顶,防暴钢叉80个,防暴棍160根,阻车器22套。最大程度充实春运一线装备,确保辖区队伍和站、车、线的绝对安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为保证旅客财产安全,延安铁警深入推进“冬季治安整治战役”“冬季行动”“猎鹰—2019”战役等专项行动,加大站车查缉的工作力度,开展打击“三盗”专项行动。结合管内途经重点列车侵财类犯罪活动的特点,主动出击,严打站车流窜犯罪活动,组织“铁鹰”工作小分队对重点车次和途径管内客车进行了打防工作,杜绝了旅客财物被盗案件的发生。

  春运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要求各车站提高安检查危等级,加大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导各客运车站做好旅客人身、行包的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相关安检隐患问题,及时督促管理主体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切实将各类危险、违禁物品堵在了站外车下,确保铁路公共安全。共查获各类危险品10156件,其中:化工品181.98公斤,压缩气体350.02升,气体打火机3238个,管制刀具5把,烟花爆竹11万响,各类钝、锐器2872件。

  延安铁警在春运期间立足岗位,大力开展爱民、便民服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91起,价值21万余元。组织民警深入各车站开展了“平安春运·伴您同行” 延安铁警便民服务宣传,向旅客群众现场讲解假火车票识别、携带“三品”乘车的危害、使用微信二维码报警流程以及消防、反恐等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反扒、防骗、防盗抢技能,将安全宣传深入人心。(王凯峰 臧桐生)

编辑: 张美

延安铁警圆满完成春运安保工作保障管内列车运行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春运安保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紧盯春运安保工作重点,围绕五大战役,多措并举,全警动员,圆满完成各项春运安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