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知识产权日陕西高院集中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2019-04-26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3件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这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连续第6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也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涉及“黑猫警长”著作权、“永和豆浆”商标权和“西凤酒”不正当竞争等纠纷,有较大社会影响。著作权、商标权、反不正当竞争等既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内容,也是陕西知识产权领域多发的案件纠纷类型。2016年以来,陕西法院已裁判著作权案件纠纷2242件、商标权案件纠纷2925件、反不正当竞争案件纠纷169件。2018年以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把知识产权审判作为激励创新、保护产权的基本方式,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机制,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审判精品战略、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切实增强了知识产权权利人对司法保护的获得感,为陕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此次集中公开宣判,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直播,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生动实践,也是将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变成全社会知识产权法治理念宣传教育的公开课,即有利于促进司法公开和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了解和监督,也有助于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创新意识的提升以及诚信守法的产权制度、法治文化的塑造。
编辑: 刘昱

世界知识产权日陕西高院集中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3件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这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连续第6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也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