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勉县检察院:激发细胞活力 提升党建品质

2018-11-12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郭超)党的十八大以来,勉县检察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总支部及各支部工作制度愈加规范,全院整体工作状态也愈加有力,切实激发了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从而使党建整体工作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支部建设和党员个体之间如同“双手双脚”一般,二者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前进。党的建设工作犹如人的身体,而单个党员就是身体中的每个细胞,只有发挥出每个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才能发挥出支部,乃至整个检察队伍的战斗堡垒效应。勉县检察院在激发党员“细胞活力”上首先做到制度完善支部先后修改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议事规则》《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季度在党务公开栏对党费收缴标准、计算办法等进行公示,备受大家欢迎。其次,进行典型教育。该院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学习新《党章》《梁家河》等,并将先进典型事例形成心得体会张贴在“学习园地”以供交流学习,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的共鸣。该院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回首过去,不忘入党初心。在该院的移动党校支部定期借助微信群、qq群、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使党员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交流,目前正在开发微党课,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学习思考问题的主观能动性。

编辑: 刘涛

勉县检察院:激发细胞活力 提升党建品质

党的十八大以来,勉县检察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总支部及各支部工作制度愈加规范,全院整体工作状态也愈加有力,切实激发了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从而使党建整体工作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