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升机80分钟跨省救援 危重伤者顺利飞抵西安接受治疗

2019-07-31 13:0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7月30日15点25分,一架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紧急降落,早早等候的医护人员冲上前去,将一名危重伤者转移至担架,送上救护车,于20分钟后送达西京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女性患者53岁,因上消化道出血(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在临汾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29日晚11点左右病情加重,需要转往西安进行治疗。

   “帮帮我们,我家人现在情况很严重,消化道大出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7月30日上午,金汇航空救援客服中心接到患者家属的电话。听到家属迫切的需求,金汇通航第一时间下达救援指令,命令各单位立即启动一级航空救援转院预案。上午10点30分,随着一阵发动机轰鸣,西安基地常态化备勤救援机型AW139载着飞行医护人员和家属的信任与托付立即飞往临汾。在临汾市人民医院等候患者的各项检查结束,病情稍微平稳时,医护人员和金汇航空工作人员将患者运送至直升机,飞往西安。经80分钟的飞行,直升机顺利降落在航天基地通用机场,与120接驳。随后,在西安交警总队曲江大队警车开道的情况下,仅用时20分钟就将患者成功送进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急诊室。

   据了解,临汾市人民医院到西京医院距离300余公里,在一路畅通的情况下,驾车约需要4个多小时。而此次跨省救援,在各单位的协调下,仅用时80分钟就将患者成功从山西临汾送至西安航天基地,完成了跨省生命接力。

   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这种场景已不是第一次发生,2017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已为近40例紧急救援任务架起了生命通道。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旭 康乔娜)

编辑: 刘昱

直升机80分钟跨省救援 危重伤者顺利飞抵西安接受治疗

直升机80分钟跨省救援 危重伤者顺利飞抵西安接受治疗,这名女性患者53岁,因上消化道出血(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在临汾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29日晚11点左右病情加重,需要转往西安进行治疗。 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这种场景已不是第一次发生,2017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已为近40例紧急救援任务架起了生命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