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温将退 风沙又起 陕西省中北部迎大风降温沙尘天气

2019-05-26 20: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萱)连续多日的高温让不少西安人感受到盛夏的热情,但今早(5月26日)起来,不少人感觉到微微有一丝凉意。那么,这燥热的天气何时才能结束呢?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让不少人停下了外出的脚步。记者也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地面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5月26日)下午到晚上陕西大部有降温吹风的天气出现,陕北、关中和陕南东部伴有扬沙或浮尘。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大风在陕北地区可能是6级左右,局地可能会达到七级,关中 陕南东部是4-5级,大风带来扬沙和浮尘,特别是陕北地区,榆林地区会出现扬沙,陕北南部、关中地区可能会出现浮沉天气。所以说从今天(5月26日)下午到晚上,我省空气污染相对比较严重一些。”

  刘勇同时表示,这次大风天气全省也将伴随明显的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5月25日,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局地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而随着这次降温过程,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解。面对扬沙和浮尘天气,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从5月27日晚上到29日受高原槽东移的影响,陕西的中南部将迎来两次小雨天气过程。

  刘勇:“有两次降水过程,但是降水量都不是很大,降水主要集中在关中和陕南地区,以小雨为主,但是对前期造成的浮尘天气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编辑: 刘昱

高温将退 风沙又起 陕西省中北部迎大风降温沙尘天气

高温将退 风沙又起 陕西省中北部迎大风降温沙尘天气,连续多日的高温让不少西安人感受到盛夏的热情,但今早(5月26日)起来,不少人感觉到微微有一丝凉意。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大风在陕北地区可能是6级左右,局地可能会达到七级,关中 陕南东部是4-5级,大风带来扬沙和浮尘,特别是陕北地区,榆林地区会出现扬沙,陕北南部、关中地区可能会出现浮沉天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