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阳:乘客公交车上“意外吐血” 23路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2019-04-23 12: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锦)4月21日早上7点多,咸阳23路公交车司机刘展升驾车途中,突然听到车上人叫喊“有人吐血了”,刘展升迅速观察,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脚下有一大摊血迹,且面部苍白。于是,妥善安顿好其他乘客后,刘展升驾驶公交车,一路绕道、逆行、闯红灯,第一时间把患病乘客送到医院。

  咸阳23路公交车司机刘展升:“车刚进中心广场站以后,有些乘客突然叫喊:有人吐血了,有人吐血了。我停好车一看,一个中年男性,就在垃圾箱跟前蹲着吐血呢。”

  刘展升说,男子大概五十岁左右,刚上车时就边吃馍边咳嗽个不停,感觉声音也有些不太对劲。看见“吐血”的男子还在试图擦拭地板上的血渍时,刘展升赶忙劝阻让其坐下。同时,车上的好心乘客也递来纸巾,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刘展升:“我看那个人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情况严重,因为吐血太多了,地上多大一摊子,我给别的乘客说,你们在这一站下,我要把人送到医院去。”

  因为正值周末早高峰,考虑120过来需要较长时间,怕耽搁救治。刘展升在向车队和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决定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

  刘展升:“然后我打着双闪,改道从联盟二路上去,路上大概4公里,一路也闯了红灯、逆行,没办法当时堵车严重得很。”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刘展升一边快速驾驶,一边示意还在车上的其他乘客随时观察“吐血”男子的情况,最终原本将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只用十分钟就开到了医院。

  刘展升:“下车时有一个女乘客可能在医院工作,告诉我不用管了,她会安全把人送进医院,然后就一起进医院了。”

 

编辑: 舒隆焕

咸阳:乘客公交车上“意外吐血” 23路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4月21日早上7点多,咸阳23路公交车司机刘展升驾车途中,突然听到车上人叫喊“有人吐血了”,刘展升迅速观察,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脚下有一大摊血迹,且面部苍白。于是,妥善安顿好其他乘客后,刘展升驾驶公交车,一路绕道、逆行、闯红灯,第一时间把患病乘客送到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