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醒:乘坐火车 这些物品禁止和限制携带

2019-01-21 23:4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记者 梁璠)春运来临,不少回家或出行的市民常常很困惑哪些东西能带,哪些不允许。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有不少东西是严谨携带的,而有些东西则是限制携带。提醒市民提前了解,避免给出行带来困扰。

   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不能带进站乘车。若您在不了解铁路规定的情况下,携带危险物品到站乘车,请及时和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便于妥善处理,确保大家旅行安全。

   防晒喷雾以及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只可以携带不超过120毫升。

   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才可以进站乘车。

   散装类酒(如散装白酒)是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的。商品类瓶装的酒(未开封)是可以的,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白酒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2瓶乘车。如果携带数量超出标准,您可以在车站办理托运。此外,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或者带有异味的物品也不能携带。

编辑: 刘昱

提醒:乘坐火车 这些物品禁止和限制携带

提醒:乘坐火车 这些物品禁止和限制携带,春运来临,不少回家或出行的市民常常很困惑哪些东西能带,哪些不允许。 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才可以进站乘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