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容企业连续8年每月给员工父母发孝心奖 年会还邀请父母参加

2019-01-21 23: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对于父母们来说,都希望儿女走向社会能够有一份体面稳定的工作,韩城姑娘贾小艳的父亲也例外,可是大学毕业后,贾小艳却选择去美容院当了一名美容小妹,一度和父亲闹得很僵。过了多年,贾小艳的父亲却逢人就夸女儿做了正确的选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刚刚30岁的韩城姑娘贾小艳,目前是西安一家美容院的店长。2012年,贾小艳大学毕业后,没有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去了美容行业,当了一名美容小妹。这样的选择,让贾小艳的父亲一度非常反对,也成了父女俩多年来的一个心结。

  西安某美容机构店长贾小艳:“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于冷战状态。我父亲是极其不愿意的,就是觉得这个行业,第一个被人看不起,不是很稳定,在他们的眼中这个行业是带有色眼镜的。因为有同学在学习这个行业,而且她觉得也特别好,我也觉得这个行业有发展。”

  经过七年的打拼,贾小艳已经从最初的美容小妹成长为现在的店长,几个月前刚刚装修好靠自己多年打拼出来的房子,在西安安下了家,她说尤其是所在企业的一系列做法,让父亲的态度也逐渐由反对变成了支持。

  贾小艳:“在我们这里员工只要满一年以上,每一个月会准时给父母发放100直到500元封顶。当时收到有几个月之后,我给他说的。他就很惊喜,就觉得怎么还有人给他发工资这种感觉。因为开年会,这两年都是由我来组织。他看到自己女儿的成长之后,他才开始转变自己的思想的。”

  贾小艳说,每年年会,企业还会邀请员工父母参加,请父母看表演、吃饺子,现场朗读给父母的信,场面非常感人。贾小艳所在企业的负责人梁笑轩说,设置孝心奖,到现在已经是第8年了。如今公司一共有员工70多人,每个月领500元孝心奖的父母就有几十名。

  西安某美容机构经理梁笑轩:“因为我们美业嘛,员工学历不是很高,所以说流动性是特别大的。所以说成立了这个奖项,一方面可以让我们的员工有归属感,有一个成长空间。再一个,就是让我们的家长也更放心,对家庭来说又有一个最基本的保障。”

编辑: 刘昱

美容企业连续8年每月给员工父母发孝心奖 年会还邀请父母参加

对于父母们来说,都希望儿女走向社会能够有一份体面稳定的工作,韩城姑娘贾小艳的父亲也例外,可是大学毕业后,贾小艳却选择去美容院当了一名美容小妹,一度和父亲闹得很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