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天朗御湖小区车库90%车位被一公司买走 业主质疑企业购买大量车位不妥

2019-01-19 23:1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最近,西安天朗御湖小区的一些业主反映说,他们小区很多业主的临时车辆之前是可以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可最近这些临时车辆的停车却成了难题,业主们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小区停车库的大多数车位在很早前就已经全部销售给了一个公司,这让业主们摸不着头脑。

  1月19日,记者来到西安天朗御湖小区一期,一些业主告诉记者,从住进小区后他们都是通过临时停车的方式在小区地下车库进行停车的,每次也都是交付相应的临时停车费,可最近小区的临时停车位却把他们拒之门外,

  天朗御湖小区业主:“我们之前每天晚上不管啥时候回来,地下车库都可以进,我们临停都是交费用的,大概从两个月之前,他就把地下车库大部分都锁上了,有的六七点回来就显示没有车位,然后就不让进,但是地下车库的车位都空着,都锁着都不让进了。”

  记者在天朗御湖小区一期的地下停车库看到,车库里有不少空余的车位,大多数停车位上都安装了地锁,上面写有私家车位,但并没有写私家车牌号等信息。一些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多个地下停车库在很早之前已经被开发商售卖给了一个企业。

  天朗御湖小区业主:“天朗御湖一期,开发商是粤华城建集团,他是在2014年交的房,2014年年底的时候就把所有的车位,卖给了经开城建集团,2014年住户很少,我是2016年买的房子,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我想买车位,只能买二手车位,买二手车位面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高价买二手车位,我比之前买车位的要多掏两万多块钱。”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目前不在公司不方便接受采访。之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开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方表示,2010年11月,西安开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购置了天朗御湖一期5栋住宅楼和461个地下车位,原准备用于拆迁安置,之后因为剩余房源较多,2013年12月利用原开发商平台由西安经开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西安经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市场负责剩余住宅楼和地下车位的销售工作,

  西安经开城建集团经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褚炜:“因为开发商要有清盘的要求,他们公司要进行清算了,所以要求我们按照原来跟他们说好的协议,一定要把这个车位从他的平台里要买回来,在这种情况我们才去做了一个购买行为,不存在我们为了囤积车位,为了去卖高价,换取利润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

  负责人说,目前小区业主反映的地下车位销售问题,他们已经向西安市房管局进行了说明,同时将继续采取措施解决销售期间业主的停车问题。

  褚炜:“我们现在说的就是开始第一步,先拿出70到100个临停车位,让小区的业主来临停,因为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会用这个车位,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发现70到100个车位很难满足,现在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下一步在研究如何在销售的情况下,还要拿出暂时没有销售的车位,怎样去平衡销售和小区业主停车的问题。”

编辑: 刘昱

西安天朗御湖小区车库90%车位被一公司买走 业主质疑企业购买大量车位不妥

西安天朗御湖小区车库90%车位被一公司买走 业主质疑企业购买大量车位不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