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办讲座送礼品洗脑老年人 宝鸡查处一起非法推销保健品案

2019-01-09 20:5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利用健康讲座、免费义诊、赠送小礼物等活动,吸引广大老年人前来参加免费健康培训讲座活动,以此向老年人洗脑,推销保健品。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石坝河派出所主动出击,迅速查处一起非法推销保健品会销案件。

  去年12月底,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石坝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有人以保健培训讲座为由违规宣传销售保健品,派出所民警随即对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大厅内聚集有100余名老年人正在观看保健品宣传片。经初步调查,该中心通过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吸引广大老年人前来参加免费健康培训讲座活动,以此向老年人洗脑,暗示其产品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圧、冠心病、糖尿病等各种神奇效果,最终达到宣传和推销其产品的目的。

  民警立即责令现场工作人员停止推销行为,安全有序地对百余名聚集老人进行劝散,并依法将推销活动组织者李某、参与者刘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用于治疗疾病。购买保健食品需理性谨慎,凡利用健康讲座、免费义诊、赠送礼物等活动,以煽动性“讲课”形式无限夸大食品或保健食品作用功效的,都是违法行为。市民如遇这种情况,可向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刘昱

办讲座送礼品洗脑老年人 宝鸡查处一起非法推销保健品案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石坝河派出所主动出击,迅速查处一起非法推销保健品会销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