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小黄车押金难退 数量少使用率不高 西安市民表示很无奈

2018-11-25 21:0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共享单车为大家提供了不少便利。可最近,有观众反映说,ofo小黄车不仅变少了,退押金也成了难事儿。

  11月25日,记者在西安南郊丈八东路附近看到,在街边随意停放的小黄车,多数都已经破旧不堪。路上只能偶尔看到骑着小黄车的“身影”。

  西安市民陈女士:“现在小黄车基本上少得很,不像原来那么多了。”

  西安市民王女士:“有时候锁打不开,不好用,我也不想再用了,想退押金,但是退不了。”

  西安市民巨先生:“我两个星期之前就天天退,打客服电话用的是机器人回复,退不了押金。”

  记者:“有多长时间了?”

  西安市民巨先生:“我们孩子一个多月都退不了。”

  记者:“现在还没有退吗?”

  西安市民巨先生:“没有退。小黄车现在坏的较多,使用率也不高,现在好多都用不了,用不了网络平台不知道咋搞的,我们也弄不清。”

  不少市民表示,小黄车押金难退,有时候甚至等了一个月也没有收到退款。记者点开ofo共享单车手机APP,在“交纳押金”界面显示,“交199元押金”“随时可退”,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95元充余额免押”“免押金骑行”,并约定0-15个工作日可退押金。随后,记者拨打了OFO共享单车客服电话,但却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在西安昌明路附近,记者看到了一名将共享单车装车的工作人员。

  记者:“现在小黄车的公司在哪?”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在北京。”

  记者:“西安没有吗?”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西安现在撤了。”

  记者:“现在好多人说押金不好退。”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嗯,押金现在不好退。”

  记者:“你这装着小黄车准备拉到哪儿?”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拉到人人乐,稍微大一点的地方。”

  记者:“你拉过去咋办?”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拉过去就摆放到那儿。”

  记者:“用户要是使用中有问题的话,找哪里?”

  OFO共享单车工作人员:“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干这个的。”

  在OFO共享单车官方微博账号,记者看到,从今年10月初至今先后多次发布回应网上传闻的声明。在10月9日、31日,ofo官方微博先后声明网上“滴滴有意收购ofo”以及“ofo开始准备破产重组方案”的新闻为不实报道。在11月23日,ofo方面发布“ofo和PPmoney合作的联合声明”称,11月19日,ofo和PPmoney合作推出全新的市场活动。“ofo和PPmoney之间属于正常的市场合作,不存在ofo部分用户押金转成P2P类投资”的说法。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该活动,非强制捆绑对于某些合作细节,经双方协商后,对该活动进行暂时下线处理,上线时间将另行通知”。

编辑: 刘昱

ofo小黄车押金难退 数量少使用率不高 西安市民表示很无奈

ofo小黄车押金难退 数量少使用率不高 西安市民表示很无奈,共享单车为大家提供了不少便利。”  西安市民巨先生:“我两个星期之前就天天退,打客服电话用的是机器人回复,退不了押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