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迎来首批水果 泰国小菠萝实现快速通关

2018-11-22 19:07:00来源:西部网

e9062d7eb205803d1c7f32ef8fde9a91.jpeg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员将抽样样品送往实验室检测。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记者从西安海关处获悉,今天(11月22日)零点35分,一批产自泰国的小菠萝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自2017年获批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以来迎来的首批进境水果。

  据了解,小菠萝在泰国叫“布兰”,个头只有拳头大小,是世界上最小的菠萝,虽然个头不大,但肉质柔软纤维少,肉鲜汁足,因此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该批小菠萝共重800千克,它的进境标志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成功运行。

  在货物抵达口岸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员按照规定对货物进行了开箱查验、核对货证、现场感官检查病虫害症状和抽样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等,在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关的基础上,实现了快速通关。

  记者了解到,水果指定口岸的成功运营进一步完善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口岸功能,国外新鲜水果可通过空运直达西安,无需再从外地转运,降低了进境水果的物流和时间成本,将方便我省群众品尝到越来越多来自外国的新鲜水果。

编辑: 舒隆焕

西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迎来首批水果 泰国小菠萝实现快速通关

记者从西安海关处获悉,今天(11月22日)零点35分,一批产自泰国的小菠萝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自2017年获批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以来迎来的首批进境水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