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9月延安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犯罪80人

2018-11-07 09:4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贵民)记者11月1日从延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延安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和延安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9月底,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22件80人,起诉9件20人。

  延安市检察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七快”联动工作机制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保证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延安市检察院提出了“三个一律”要求,即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一律上检委会议研究,不批捕、不起诉的案件一律向市检察院报告,起诉、判决文书一律向市检察院报备。延安市检察院还建立了黑恶犯罪案件台账、领导干部包抓台账、涉黑涉案及“保护伞”线索台账、督导督查情况台账等4本台账,对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派员参办。同时,以开展“捕诉合一”改革试点为抓手,整合批捕、公诉部门机构,组建了4个办案团队,实行一案一人捕、诉承办到底,进一步夯实了办案责任,有效解决了案多人少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编辑: 张美

前9月延安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犯罪80人

记者11月1日从延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延安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和延安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