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3.1%

2018-08-31 10:2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30日,受西安市政府委托,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作了全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情况报告。中国主要城市交通报告显示,我市2018年第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71,同比下降3.1%,在全国百城拥堵指数排名中位列第29位,同比2017年第二季度的第9位下降20位,交通拥堵情况趋于缓解。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公交场站32座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四号线26个盾构区间已全部双线贯通,正在进行装修与设备调试,确保年底开通试运营;一号线二期、五号线、六号线等均按计划推进。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公交场站32座;科学优化公交线网,2017年至今共新开、调整公交线路114条,其中新开线路30条、调整线路84条,有效弥补了开发区新建区域和城市边缘区域公交空白,公交吸引力不断提升,日均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客运量超过530万人次。

   全市今年已打通通义巷等5条断头路,26条在建。西沣东路、沣经一路、北三环南侧规划路等一批道路建成通车,秦汉大道与西铜路立交已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建设。快速路建设方面,昆明路高架桥工程已完成主线桥99.7%的桩基;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工程主线桥桩基、承台、桥墩已全部完成;西三环与阿房一路立交工程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及管迁施工;西三环与锦业路立交工程完成桩基工程100%。同时强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管理,今年全市规范整顿乱停放单车18万余辆,暂扣8793辆,停放秩序明显好转。

   查处不礼让行人22.35万例

   在人行天桥建设方面,全市今年将建成投运陕科大、永松路等人行天桥,加快推进太华路等地下通道建设;修补人行道11万平米,翻建8万平米;加大人行道机动车停放执法力度,今年贴发《违法停车告知单》17.76万张,教育劝离累计6.9万起;开展非法占道(出店)经营专项整治活动9199次,清理取缔非法占道经营8.5万起。

   全市还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今年查处359.97万例,其中查处不礼让行人22.35万例,违法停车152.76万例;今年将对南二环雁塔路立交、儿童医院等47处点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开展信号灯整改645处;及时消除绿化对交通标牌等的影响,2017年至今消除隐患点931处。

   今年已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627个

   为缓解“停车难”,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5万个,已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627个,占全年比例50.8%;研究制定公共停车场扶持政策,在停车场建设用地、规划、审批简化等方面取得政策突破;统一全市停车位标线标志样式,目前全市设置四统一车位46255个。同时深化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平台功能,推出了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等39项功能,注册人数突破168万,服务人数超过1120万次;启用安装完成10处人脸识别系统,对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建立施工围挡管理发布数据平台,实现施工围挡信息实时公布。(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 赵辉)

编辑: 张美

西安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3.1%

受西安市政府委托,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30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作了全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