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洛市丹凤县发展林下经济作物11.8万亩

2018-03-07 08:1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通讯员杜扶阳)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商洛市丹凤县把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使群众在青山绿水中走上脱贫致富路。

  商洛市丹凤县把林业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干杂果经济林、林菌、林药、林禽等产业。2017年,全县共发展林下经济作物11.8万亩,林下养鸡12.5万只,林下养猪1.4万头,林下种植中药材3.5万亩,林下种植食用菌1.37万亩。培育林业龙头企业2个,建成林下经济示范村5个,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341个。

  同时,丹凤县还积极建立专业化或半专业化森林资源管护队伍,依托林业生态护林员政策,在全县155个村选聘了445名生态护林员,并在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及林地资源管护项目中设置管护岗位,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护林员每人每年可领取工资5100多元。在生态效益补偿方面,县上及时兑付补偿资金,确保惠农资金拨付到位。2017年,全县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176.59万元,涉及农户5.7万户,其中贫困户1.05万户,补偿资金230万元。

编辑: 刘昱

商洛市丹凤县发展林下经济作物11.8万亩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丹凤县把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使群众在青山绿水中走上脱贫致富路。丹凤县把林业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干杂果经济林、林菌、林药、林禽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