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2022冬奥会并非中国冰球唯一目标

2018-03-07 21:3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林德韧、朱翃)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冰球在近年来取得不错的发展,虽然很多球迷期待中国男、女冰球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但冬奥会不应该是中国冰球的唯一目标。

  在冰球项目上,中国队距离亚洲最高水平尚有一定的差距。前不久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男、女队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也成为中国冬奥代表团的一大遗憾。

  胡文新说:“国际冰联要对国际体育界跟国际奥委会负责,奥运会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比赛,如果这场比赛的队伍不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奥委会那边也不会同意。在2018年国际冰联会举行两次全会,关于2022年冬奥会参赛名额如何产生等问题,也将会在这两次会议上做出决定。”

  在平昌冬奥会上,国际冰联主席法赛尔曾表示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

  胡文新表示,即便能够参加冬奥会,中国队依然需要大幅提升实力,因为冰球项目对于球员能力的要求很高,水平差距过大的话很容易产生悬殊的比分。“比如韩国男子冰球队,目前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在平昌冬奥会上虽然都输了,但是比赛水平还是很高的。国际冰球界希望中国冰球总体提高,如果要在2022年冬奥会上出现的话,水平跟现在相比需要有很大的提升。”胡文新说。

  胡文新表示,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应该把2022年冬奥会当做一个契机,来从整体上推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胡文新表示,国际冰联和冰球界的许多人士都非常有兴趣帮助中国发展冰球运动,包括教练员培训、学习交流等等。

  “我觉得应该把目光放长远,我们是为了发展冰球而不是只盯着2022,这是长期的计划,而不是短期的。”胡文新说。

编辑: 孙永政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2022冬奥会并非中国冰球唯一目标

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冰球在近年来取得不错的发展,虽然很多球迷期待中国男、女冰球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但冬奥会不应该是中国冰球的唯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