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灵宝市成立经济作物产业项目合作社

2015-06-30 11:02: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雨水好,开春栽的3800亩核桃苗基本全部成活了,这棵‘美国垂玲六号’新品种核桃苗已经结出穗状核桃,这一穗能有八九个呢!”6月26日,河南省灵宝市豫灵镇杨家村村民张丑娃摸着核桃树苗高兴地说。

  作为杨家农林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60岁的张丑娃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在豫灵镇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经济作物产业项目基地里忙碌着。

  据介绍,豫灵镇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经济作物产业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项目采取政府部门申报,经济能人成立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方式进行。为使这个项目顺利落地,去年7月,豫灵镇主动与该市林业局联系,积极申报,11月份聘请三门峡园林设计院完成项目设计,同时动员涉及项目的村做好土地流转,并落实地块、栽植面积,组建专业植树队,与招标公司对接,定苗木,签订造林合同。

  据村民介绍,牛头塬属于旱塬,以往上塬的路仅有一尺宽,村民上塬非常困难。由于耕种不方便,就把土地都承包给了陕西人,每亩地一年给村民40元承包费。“这个项目实施后,每亩地承包费给我们涨到120元,合作社还经常让我们帮忙干活,我今年63岁了,给合作社干一天活儿还能拿100块钱呢!”古董村村民杨大爷乐得合不拢嘴。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铺设生产道路10公里,新打深井4眼,建设大型蓄水池4个,铺设地埋管道15公里,安装变压器6台套,新栽植核桃苗3800亩。茁壮成长的核桃树下,西瓜、红薯、玉米等作物长势旺盛。“下一步,我计划在核桃地里种上几百亩油用牡丹,再建一座养殖场,养上几百头巴马香猪……”问起下步打算,张丑娃一身干劲。

编辑:任伟

关键词:经济作物;产业项目;豫灵镇;村民;核桃苗;专业合作社;项目设计;栽植;灵宝市;农业生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