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白山被困游客成功获救

2017-09-13 11:1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游客被困太白山 众人经过一夜努力终将其成功营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王晓光 实习生张一丹)独自一人上山游玩,缺乏经验,未能及时下山,9月11日,一名男性游客在太白山景区陷入“叫天不灵,叫地不应”的窘境。危急时刻,当地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和救援组织的人员经过一夜的努力,终于将其成功营救下山。

  9月11日晚上11时左右,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在太白山景区游览的段姓游客报警称,自己在夜间下山途中迷失方向,体力透支,请求援助。他说自己被困的地方在七女峰景点。

  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金劳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同时将此情况告知太白山森林公园。不久,由当地公安、公园工作人员、曙光救援队成员组成的6人救援小队上山实施救援。太白山七女峰景点以“红桦坪”为入口,“下板寺”为出口,以“险”著称,是登山爱好者的去处,一般游客很少涉足。夜间救援,给救援小队增加了更多的危险因素,加之游客段某手机报警后失去联系,救援小组不得已要爬完七女峰整段山路。

  救援途中,民警沿路一直呼喊被困人员的名字,在多处悬崖峭壁路段,不顾安危,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保护下,坚持前行,寻找被困游客。9月12日凌晨5时许,民警终于在七女峰一山顶处找到了游客段某,并一路将其搀扶下山。至12日上午7时许,被困游客段某安全下山,此次救援行动持续了8个多小时。12日早8时许,段某安全地坐在了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值班室内。他紧紧地握住民警李金劳的手,不住地感谢。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游客;太白山;民警

太白山被困游客成功获救

9月11日,一名男性游客在太白山景区陷入“叫天不灵,叫地不应”的窘境。危急时刻,当地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和救援组织的人员经过一夜的努力,终于将其成功营救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