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不擦马桶 评测机构回应质疑

2017-09-10 09:03:00来源:央视网

  【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不擦马桶”】调查机构未在网上公开视频曝光

  前不久,一家独立评测机构在网上曝光了北京五家五星级酒店,在客人退房后没有彻底更换床品、清洁浴缸及马桶圈的情况。涉及的酒店有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和北京香格里拉饭店。

  这起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从9月6号开始,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对北京市辖区内所有五星级酒店进行检查。

  未发现类似曝光视频中的情况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着重检查了卫生管理制度、客房用品清洗消毒保洁更换情况、消毒间的使用程序,服务人员培训及客房服务流程是否规范、顾客用品送洗情况,是否做到一客一换等等。

  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当天的突击检查情况普遍良好,没有发现像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表示,接下来,将在本周内,完成辖区内所有五星级酒店的检查工作。

  调查机构:调查结果令人震惊

  昨天下午,央视记者采访了引发这起事件的调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并拿到了未在网上公布的视频。

  在这家调查机构提供给记者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与已经曝光的北京希尔顿酒店情况相同,床品、浴缸、马桶圈、漱口杯四个项目都没有更换清洗。北京JW万豪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和北京W酒店三家酒店都是部分项目没有更换清洗。对于浴缸和马桶圈,五家酒店全都没有清洗。

  

  某调查机构负责人张路:这个结果我们是很震惊的,完全没有想到说五家酒店我们没有遇到一家完整的去更换所有的床品或者设施卫生间的这些浴缸、马桶去做清洁。

  张路向记者介绍,他们是专注当下中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独立调查机构,成立时间不到一年,这次调查引起的社会反应之大,令他们始料未及。

  记者:那当时咱们选择这五家是怎么选的?为什么全部是五星级酒店,没有分散开来有五星有四星有经济型酒店呢?

  

  张路:蓝莓评测定位的人群实际上就是中高端的人群,我们比较关心说在这个五星级这个范围之内到底这个测试的结果是什么样的?而且就是五星级代表了这个最高标准的服务状态。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评测;视频;五星酒店;酒店预定;马桶;穷游网;床单;床品;五星级酒店;洲际酒店

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不擦马桶 评测机构回应质疑

【五星酒店被曝“不换床单不擦马桶”】调查机构未在网上公开视频曝光  前不久,一家独立评测机构在网上曝光了北京五家五星级酒店,在客人退房后没有彻底更换床品、清洁浴缸及马桶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