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急救中心首家城区中心站在红会医院成立

2017-04-20 14:5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张黎娜 西安日报记者王超)西安急救中心城区的首家中心站4月20日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120急救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也为西安市民的院前急救赢取时间,增添了一份保障。

  西安急救中心副主任郝剑告诉记者,为了缩短急救人员车辆的调派,为各类突发事件和疾病的及时救治,经西安市卫计委批准,依托西安市红会医院强有力的急救医疗技术,西安急救中心在红会医院成立西安急救中心城区中心站。该中心将开展院前急救,即由急救中心站按照统一指挥调度,在患者送达医疗机构救治前,在医疗机构外开展的以现场抢救、转运途中紧急救治以及监护为主的医疗活动。这将大大提高我市院前急救水平,完善了西安地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

  中心共配有三台120急救车,所有转运人员均由从事临床工作多年,有丰富诊疗经验并受过急救知识培训的高年资医护人员组成。急救车上配置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除颤仪、呼吸机等先进急救设备,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正确、有效的急救处置,为患者提供快捷、有效、优质的院前急救服务。据悉,这也是我市城区首家中心站。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急救中心;红会;中心站;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