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一新型车险超市搭售“三无”名品被查处

2017-04-18 22:2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对“三无”及“傍名牌”产品进行查扣。记者 王超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超)无照从事销售保险业务,并搭售“三无”名品。18日,工商灞桥分局查处了这家“黑店”。

  据工商灞桥分局副局长赵文斌讲,目前,市场上出现一种新型的车险超市,店内商品琳琅满目,有名牌箱包、法国红酒、汽车用品、文体用品、保健用品、茶具、家用电器等,这些商品都有明码标价,但是商品价格明显虚高。店家宣传“购物送车险,买多少送多少,体验0元购车险”,“十五家保险任您挑,百余种商品随您选,买多少送多少”。经保监机构确认,这些车险超市不具备保险代理资质,涉嫌违规销售。在灞桥辖区纺科路上,工商部门现场检查发现,一家名为“拓为车险超市”的大多数商品无厂名、无厂址,涉嫌商标侵权假冒,存在虚假宣传。

  18日,工商灞桥分局执法人员对这家无照经营车险的“黑店”进行了查处,现场查扣名牌箱包、保健枕、文体用品等“三无”假冒商品近200余件,对该店涉嫌无照经营、销售假冒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同时,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车险时,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贪图便宜,避免陷入消费陷阱。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三无;名品;黑店;保健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