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运营取得新成果

2018-10-19 09:4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青)日前,国家文物局印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总结研判2014—2016年度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估工作。报告在彰显公园魅力和吸引力、财政投入力度、科研活动开展、理事会机制运营管理方面对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运营工作予以肯定。

  公园魅力和吸引力逐步彰显。在注重遗址价值阐释的同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生活,成为城市文化地标和市民休闲活动场所。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根据自身特点设立了不同主题的参与性体验馆。银杏节等文化休闲活动已经成为当地知名品牌,公园影响力日益扩大。

  管理运行和投入持续向好。3年内,汉阳陵等5处遗址公园所在地政府投入资金达到5000万元以上,各级财政投入为遗址公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学术研究和文化普及活动异彩纷呈。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持续开展帝陵外藏坑、陵园西区与北区考古工作,并围绕遗址保护开展学术科技攻关。

编辑: 张美

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运营取得新成果

国家文物局日前印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总结研判2014—2016年度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