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美国展出的一秦始皇兵马俑拇指被盗

2018-02-17 2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7日消息 近日,一名24岁青年在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进入了已经闭馆的展厅,从在美展出的一尊秦始皇陵兵马俑上盗走了一段拇指。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负责人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确有一件兵马俑在美国展出时拇指被盗,他表示,获悉参展文物受损情况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感到震惊和愤慨,立即启动紧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与美国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取得联系,核实文物受损情况,并就美方未及时通报表示谴责。

  据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找回被盗拇指,涉事青年已被控制。美国当地法院以盗窃罪对肇事者正在庭审中。目前,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已成立应急小组,正在积极处理相关事宜。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负责人就此事独家回应记者称,美方博物馆已就其安保措施出现严重漏洞向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致歉。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将根据《展览协议书》相关条款,要求美方严肃追究安防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严惩肇事者,并启动索赔程序。

编辑: 张美

在美国展出的一秦始皇兵马俑拇指被盗

一名24岁青年在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进入了已经闭馆的展厅,从在美展出的一尊秦始皇陵兵马俑上盗走了一段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