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陕西省汉字书写省级比赛举行

2019-06-03 07:36: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妍)5月10日,第四届陕西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省级比赛在西安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49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12支队伍,分别由我省12个市(区)选送;高校组共有13支代表队,由语文知识大赛遴选产生。小学组比赛包括“汉字听写”“书写规范”“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等4个竞赛关口;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比赛包括“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等4个竞赛关口。经过激烈比拼,宝鸡文理学院、西安市未央区东前进小学、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初级中学、西安中学分获高校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近8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或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编辑: 舒隆焕

第四届陕西省汉字书写省级比赛举行

5月10日,第四届陕西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省级比赛在西安举行。本次比赛共有49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12支队伍,分别由我省12个市(区)选送;高校组共有13支代表队,由语文知识大赛遴选产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