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话剧《柳青》西安上演 “柳青精神”引发观众共鸣

2018-10-09 22:1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蔡英 崔刚)昨晚(10月8日),由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的话剧《柳青》在西安新城剧场上演。来自全省各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代表观看了演出。作为我省2018年重点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剧目,话剧《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放弃了城市生活,带着妻女毅然在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把自己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最终创作出史诗文学《创业史》的生动故事,展示了柳青为人民抒写的高尚情操,感染了现场的新闻工作者和观众。

  《陕西日报》编辑出版中心责任编辑龚凌燕:“为了写出一部好的作品,他愿意脱去他原来的衣服,换上农民的衣服,从行为、语言到服装上完全去贴近人民、扎根农村。就觉得很感动。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样的,做媒体工作还是要扎根基层,写出他们喜欢的作品。”

  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柳青精神’不光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整个创作中也赋予它时代意义,柳青不管他处于人生什么样的高潮和低谷,他都始终坚信共产党,坚定的带领老百姓走社会主义道路,这种信念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编辑: 刘昱

话剧《柳青》西安上演 “柳青精神”引发观众共鸣

话剧《柳青》西安上演 “柳青精神”引发观众共鸣,昨晚(10月8日),由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的话剧《柳青》在西安新城剧场上演。《陕西日报》编辑出版中心责任编辑龚凌燕:“为了写出一部好的作品,他愿意脱去他原来的衣服,换上农民的衣服,从行为、语言到服装上完全去贴近人民、扎根农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