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阳市举行非遗项目展演庆祝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06-10 09: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张丹 通讯员孟利明)咸阳市6月8日举行庆祝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暨全市非遗保护传承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共集中展示了55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在现场,濒临失传的旬邑彩贴剪纸、礼泉皮影等非遗项目传承人为大家展示了作品的制作过程,并进行现场传授,让更多的人近距离了解非遗项目,感受非遗文化。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保护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咸阳市积极挖掘整理非遗项目,深入开展非遗保护,连续公布了五批非遗项目名录,共有国家级保护项目3项、国家级传承人2名;省级项目55项、传承人15名;市级项目132项、传承人119名,以旬邑剪纸、武功苏绘、乾县弦板腔、泾阳茯茶和砖茶等为代表的一批有文化内涵、有地域特色、有市场价值的项目得到保护和延续。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咸阳四;非遗展演

咸阳市举行非遗项目展演庆祝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咸阳市6月8日举行庆祝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暨全市非遗保护传承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共集中展示了55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