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城车务段确保太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9-06-24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4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姚风雷)韩城车务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合工务、电务、供电、通信等部门,齐心协力,合力共赢,全力确保太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为了确保太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该段成立段长任组长,主管副段长任副组长,安全科长、技术科长、职教科长、指挥中心主任、何寨、张桥等车站站长为组员的集中修领导小组,确保运输组织及安全卡控措施落实。督导各车站认真梳理施工作业关键,倒排时间节点,统筹制定安排,完善施工期间的运输组织办法和安全控制措施,避免施工交叉干扰。扎实做好施工前技术交底,严格落实“三会两图一表”制度,确保施工盯控干部和作业人员人人清楚施工影响范围。利用日安全生产对话会时机,对涉及施工作业的车站管理人员进行提示教育,视频抽问关键环节卡控项点,确保清楚掌握施工方案、组织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结合次日施工项目,提前组织参与施工作业的干部职工开展针对性培训和演练,提升安全控制能力。围绕施工组织协调、运行揭示命令收发、运统-46登销记、限速联控、施工机械车辆调车作业等安全关键,细化安全管控措施,安排班子成员和专业干部深入施工现场盯控,确保现场处于受控状态。主动联系各施工单位提前做好人员、料具准备及安全教育,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结合部问题。通盘考虑施工组织与日常生产间结合部问题,做到同布置、同协调,切实提高施工作业效率。集中修施工办公室每日总结各站施工情况并编发施工简报,通报存在问题,提醒重点事项。制作编发H5宣传施工期间的典型做法、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营造良好氛围,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

  

编辑: 王佳爱

韩城车务段确保太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韩城车务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合工务、电务、供电、通信等部门,齐心协力,合力共赢,全力确保太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