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律师行业首家商务调解中心在云德律所揭牌

2019-02-17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在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协支持下,云德律所商务调解中心2月16日正式揭牌。陕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表示,这应该是西北律师行业首家成立的商务调解中心,在法律公共服务方面创新了法律服务产品,在化解纠纷方面提供了新路径和解决方案,具有行业开创性意义。

  据介绍,云德律所商务调解中心是在云德律所领导下,通过调解方式解决各类民商事经济纠纷的业务机构,业务范围是处理高端商事纠纷,旨在创新律师法律服务方式,培养和提高云德律师的调解水平和法律素养,从而引导律师自觉运用调解手段提供法律服务,预防和化解矛盾,营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对云德律所大胆尝试、在西北地区率先成立商务调解中心给予肯定,希望云德律所想办法把调解机制做实,做好,真正起到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表示,律师调解是构建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的新形态、新业务,与“枫桥经验”的“依靠群众及时化解”的实质相通,建议打造“枫桥经验”的律师版,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会上还对陕西省湖南商会等近20家商会授牌,在各商会设置云德商务调解办公室,用于普及律师调解制度及调解中心调解规则。

编辑: 舒隆焕

西北律师行业首家商务调解中心在云德律所揭牌

在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协支持下,云德律所商务调解中心2月16日正式揭牌。陕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表示,这应该是西北律师行业首家成立的商务调解中心,在法律公共服务方面创新了法律服务产品,在化解纠纷方面提供了新路径和解决方案,具有行业开创性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