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机务段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 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2018-12-25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刘翔)连日来,西安机务段党委开展全年党建工作大盘点,全面回顾总结党建组织、宣传思想、纪检监察、群团工作等各方面得失,深入查摆剖析工作中的深层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工作保安全创效益作用,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该段党委为了从严从实从细总结今年以来全段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党群领导分别牵头,召集组织宣传纪检工会团委分管负责人召开总结讨论会,并深入机关各科室和各生产车间党总支、支部开展调研,对照集团公司党委全年工作部署,回审总公司党组首轮巡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半年抽查问题整改情况,从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段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推进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发挥群团组织合力等方面,逐项查摆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的不足。本着“再想细一点、再干好一些”的态度,分析研判各项工作的提升空间,对仍在进行的工作逐条制定补强措施,对已经收尾的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为规划来年、改进方法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为了深查细究基层党建问题提高一线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做强党建工作的能力该段党委根据党纪工团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和量化标准列出评分式清单开展政治工作联检。通过调阅台账、谈话交流、抽考提问等方式深查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落实成效;通过对记录本及相关基础资料进行“关联式”检查,纠正“三会一课”组织开展不规范、出勤率不高等问题;通过检查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实情况,纠正少数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通过检查党员积分建档造册是否清晰合规、月度评分公示和季度评比奖励是否执行到位,纠正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制度落实方面的差距。该段将各类经验和问题逐项记录存档,下发通报,宣传各党支部突出工作成效,归类列举具体问题,点名批评精确到人,倒逼各党支部下决心出大力,从每一项要求标准、每一个环节细节全面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同时帮助问题支部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销号。

  该段党委把政治工作优势发挥到实处,为了激发全员合力打赢增运补欠攻坚战的主动性,把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抓在首位,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自查回审,结合每日干部作风督查,常态化检查各车间、班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月度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务求必学篇目一个不漏,每学必悟心得体会。同时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务知识“月比双排”考试,划考场、锁IP、严监考、防作弊,公示名次排队促尾。通过学习,使两级班子正确把握方向,使干部职工明确形势任务,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前进方向,结合实际做好“分内事”,谋求“金点子”,立足岗位奋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编辑: 刘昱

西安机务段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 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连日来,西安机务段党委开展全年党建工作大盘点,全面回顾总结党建组织、宣传思想、纪检监察、群团工作等各方面得失,深入查摆剖析工作中的深层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工作保安全创效益作用,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