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4个半小时车程缩至1小时

2018-12-19 18:1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12月19日)上午,陕西省省级高速公路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两地车程将从原先4个半小时左右缩短为1小时。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的联络线丹凤至宁陕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明星村,设枢纽互通式立交与包茂高速相接,止于山阳县城关镇,以互通式立交与福银高速公路相接。全长78.8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凤凰西、凤凰东、户家垣、色河铺、山阳等5处收费站,柞水东服务区1处,凤镇停车区1处,互通式立交7处。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是我省首条“省市共建”高速公路,由省交通集团负责项目资金筹集和建设运营管理,由商洛市政府自筹征迁资金及环境保障。不仅实现了包茂、福银、沪陕高速在商洛地区的连接,并且在秦岭南麓开辟出一条横向大通道,自此,商州、丹凤前往柞水、山阳将不再绕行西安,这对加快陕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实行 " 入口领卡、持卡通行、出口交卡、凭卡缴费 " 的收费形式。车辆通行费应缴费额按车辆实际行驶各路段里程及对应收费标准计算,全程取整。应缴费额尾数在 2.5 元以下的,按 0 元取整;2.5 元(含 2.5 元)至 1.5 元的,按 5 元取整;7.5 元(含 7.5 元)至 10 元的按 10 元取整。免缴车辆按有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为确保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包家山公路隧道等安全管理,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经由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驶入包茂高速公路西康段。过往危化品车辆应就近选择出口驶出。

编辑: 刘昱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4个半小时车程缩至1小时

今天(12月19日)上午,陕西省省级高速公路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两地车程将从原先4个半小时左右缩短为1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