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凤城二路(太华北路—御井路)下月底通车

2018-11-15 10:18: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 被列入今年断头路打通计划的凤城二路(太华北路—御井路)计划于今年12月底通车。如今,项目进展情况如何?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凤城二路大明宫段西起太华北路东至北辰大道,全长2200米,规划红线宽50米,东、西两段已于2015年以前建成通车,中段(红旗专用线—御井路)约800米,涉及井上村集体土地征收,井上村煤场、坟地、祠堂等拆迁工作。

  据大明宫保护办国规建部副部长高亚飞介绍,由于道路建设涉及的拆迁问题系井上村历史遗留问题,为了做好拆迁工作,大明宫保护办多次召开拆迁协调会,推进拆迁建设工作。同时采取分段拆迁,分段移交,提前进行道路建设。凤城二路(红旗专用线—御井路)有120米涉及的坟地、祠堂等均在原井上村村域集体土地范围内,属村民风俗遗留建筑,同时影响我市经九路断头路的打通工作。大明宫保护办在尊重民风民俗和村民意愿的前提下,和井上村村委会及村民代表沟通,在村民安置项目中设置村史博物馆和村民追忆场所,解决村民追思后顾之忧。目前已基本完成坟地迁移工作,移交施工场地。

  记者昨日在凤城二路(太华北路—御井路)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煤场、祠堂和红旗专用线两侧建筑拆除工作。同时完成了雨污水、电力管沟,680米行车道粗油铺设等工作,完成了原祠堂占压部分管线施工,井上村坟地处已清运垃圾7000立方米,完成全部道路工程总进度的88%,其余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

  高亚飞表示,项目目前已倒排工期,工人们也加班加点在施工。施工现场同时严格执行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措施。计划11月底前完成剩余120米垃圾换填工作,及时进行雨水、污水管道施工,同时穿插进行道路绿化施工,确保12月底之前完成全段建设,及时通车。

  凤城二路打通后,将极大地方便附近居民出行。道路贯通至未央路后,也将有效缓解北二环通行压力。家住附近珠江新城小区的冯先生说:“我们现在到西边的太华路,要从家门口的御井路向南走到北二环,再向北才能到太华路。如果这条路能打通,年底就可以从家门口的凤城二路直接向西到太华路坐地铁四号线了,群众出行将非常方便。”

编辑: 张美

西安市凤城二路(太华北路—御井路)下月底通车

被列入今年断头路打通计划的凤城二路(太华北路—御井路)计划于今年12月底通车。如今,项目进展情况如何?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