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内地赴港游20强城市出炉:西安排名第九 人均消费3393元

2018-11-05 10:53:00来源:西安日报

  “今年你去香港了吗?”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为香港游增加了新的吸引动力。近日,携程发布了《重新爱上香港——2018年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内地赴港游20强城市出炉,西安排名第九,人均消费3393元。

  预计今年五千万人次赴香港旅游

  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8月,内地访港旅客达4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业内预测,按照这一增速,2018年内地赴港人数有望接近5000万,位居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而内地游客游香港的目的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携程发布的《重新爱上香港——2018年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揭秘了内地游客2018年赴港游的消费习惯和关注热点。数据显示,80、90后是赴港旅游当之无愧的出行主力,分别占比31%、19%,总计达一半。情侣或是朋友一起享受香港的风景与美食,成了他们到香港的重要目的。00后成为占比上升最快的群体,由2017年15%的占比上升至17%。

  “由交通便捷兴起的港澳周末游,会以短、频、快的特点,为亲子家庭提供便利的选择。”携程港澳游专家表示。根据携程自由行和跟团游数据显示,亲子家庭出游是赴港旅游占比最高的类型,达41%,丰富的主题公园资源成为带娃出游的理想目的地。以香港迪士尼乐园为例,7大主题园区、3家主题酒店备受游客欢迎,是香港最具人气的亲子游目的地。

  赴港旅游消费二三线城市热情高涨

  哪些城市的赴港游客最多?携程数据显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成都、天津、西安、重庆、无锡、武汉、昆明、厦门、宁波、济南、东莞、长沙、珠海和南昌位列前二十大客源地城市。

  哪些城市香港旅游的平均消费最高?从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人均花费看,“人均旅游费用前十出发城市”分别是济南、北京、西安、昆明、宁波、天津、杭州、无锡、成都和上海,这些城市的人均消费主要在2000元到3500元之间。其中,西安人游香港人均消费3393元。

  近年来,内地游客赴港出游的内容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去香港地区旅游的游客从早期的“买买买”变成了现在的“玩玩玩”,美食、亲子、体育赛事、音乐节等都成为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主题,也有游客去港澳甚至仅仅是为了换个城市过周末放松一下自己。近年来,在香港的当地特色体验也开始走红,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乘坐天星小轮游维港、粉红海豚生态游、文化骑行、茶壶艺术画坊和直升机巡游正在成为香港旅游的网红新玩法。(记者 张杨)

编辑: 舒隆焕

2018年内地赴港游20强城市出炉:西安排名第九 人均消费3393元

近日,携程发布了《重新爱上香港——2018年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内地赴港游20强城市出炉,西安排名第九,人均消费3393元。携程发布的《重新爱上香港——2018年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揭秘了内地游客2018年赴港游的消费习惯和关注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