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多元化出游方式受青睐

2018-09-29 07:5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李卫)国庆黄金周在即,据了解,短时旅居、高铁游、自驾游等是今年国庆期间国内游比较受欢迎的玩法,古镇、度假村、近郊游、乡村游、主题公园等也受到游客青睐。

  出游类型方面,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长线游依然是占比最大的出游类型,其次是周边游、出境游。深度游和品质游成为出境游的新趋势,人均花费超过2万元。也有部分假期充裕的出游者选择了“国内+出境”的玩法。

  对于国庆黄金周到来前陆续公布的国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信息,人们普遍反应积极。受访者对于门票降价的第一反应是“会多玩几个景点”,这也意味着门票降价的景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客流量显著增加的情况。另外,也有一部分受访者认为门票降价幅度不够大,对于黄金周出游成本影响有限,并担心景区内的餐饮、住宿、小交通等可能会因为门票降价而价格上涨。

  出游方式方面,跟团游和自由行依然受欢迎。另外,由旅行社安排大交通、住宿和目的地小交通、导游等服务的半自助游也较受欢迎。全家出游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同行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选择跟团游或者半自助游。

编辑: 舒隆焕

国庆假期多元化出游方式受青睐

国庆黄金周在即,据了解,短时旅居、高铁游、自驾游等是今年国庆期间国内游比较受欢迎的玩法,古镇、度假村、近郊游、乡村游、主题公园等也受到游客青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