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出游人次预计将超过7亿 海外酒店更具性价比

2018-09-26 17:02:00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国庆游料超7亿人次海外酒店更具性价比

  图片说明:制图/张继

  国庆出游高峰即将来临,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与国内酒店动辄价格翻倍相比,海外酒店的价格涨幅反而并不明显,大阪、巴厘岛等热门地区的酒店价格同比还略有下降。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多个热门出游城市暑期旅游遭受天灾创伤,今年国庆反而迎来性价比最高的出游时机。

  新兴民宿价格涨幅夸张

  每年国庆黄金周都是一年中出游的最高峰。根据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出行数据,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预计出游人次将超过7亿,创历史新高。

  选择在假期中出行,汹涌的人潮是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携程预订数据预测,国庆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 1日、10月 2日和 10月 3日,如果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在国庆前,或者10月4日之后出行。

  出游高峰也带动了国内酒店的价格上涨。记者在各大预订网站查询发现,国内酒店价格基本上翻了个倍,不少热门酒店甚至涨了2倍,平时仅售五六百元的房间动辄价格上千。

  除了酒店之外,新兴民宿的价格涨幅更是夸张。备受上海游客青睐的莫干山民宿假日期间一房难求,部分知名民宿的客房价格甚至涨到两三千元一晚,而且需要至少提前一个多月才能订到房。根据途家发布的假期民宿预订数据显示,游客出行住宿客单价在1100元左右,客单价最高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国内城市热门商圈附近的部分民宿在国庆节期间价格涨幅甚至高达100%。

  部分海外酒店价格略降

  不过,与国内酒店的价格涨幅相比,国庆假期海外酒店的价格涨幅反而没那么夸张,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同比还略有下降。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国庆期间海外酒店预订数据和价格指数显示,清迈的酒店价格涨幅最高,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近20%,而新加坡、伦敦、曼谷的单间夜房价同比增长均在10%左右。日本的性价比最高,大阪酒店的单间夜房价同比跌幅近10%,东京和京都的房价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此外,巴厘岛也是一个好选择,其酒店价格也有近10%的同比跌幅。

  记者在携程网站上查询了解到,以大阪的日航酒店为例,如果在国庆前9月26-28日入住,标准房价格在600元左右(不含税),而如果选在国庆期间10月2-4日入住,价格也不到700元,相比平时仅上涨了不到20%;格兰比亚大酒店国庆前标准房价格为500元,国庆期间也仅涨到550元,上涨幅度并不明显;巴厘岛的硬石酒店,国庆前标间价格为600元左右,国庆期间也只涨到了700元;比较高档的卡塔玛马酒店,国庆前岛屿套房价格为1300元,国庆期间则基本没有明显上涨,与平时价格相当。

编辑: 韩晓余

国庆游料超7亿人次海外酒店更具性价比

国庆出游人次预计将超过7亿 海外酒店更具性价比,部分海外酒店价格略降  不过,与国内酒店的价格涨幅相比,国庆假期海外酒店的价格涨幅反而没那么夸张,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同比还略有下降。

关闭